贵阳白云宏坤建筑设备租赁公司

从事脚手架工程设计、脚手架工程承包,钢管,扣件,顶托,钢模板,V形卡租赁,快拆式脚手架工程租赁、平面钢模板、脚手架租赁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吴刚勇
  • 电话:13595086838
  • 邮件:ahy84538@sina.com
  • 手机:13595086838
  • 传真:0851-84434985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佛山智造海外蹿红:微波炉在美国受热捧
新闻中心
佛山智造海外蹿红:微波炉在美国受热捧
发布时间:2017-05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0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又是一年广交会。4月18日,琶洲展馆内外进出,乃至附近地铁口闪现的外国面孔准时增多。这些每年春秋两季按时相约广交会的外国客商,不仅带走最前沿的外贸行情,更带走外贸订单。这些订单中,主打“智能化”的产品显著增多。

近年来在佛山,智造之风所到之处,无不掀起从生产到消费的革命。一夕间,不少佛山智能家电、智能机械成为国内生产与消费市场的新宠。相较之下,这些智能产品在海外市场的“蹿红”略晚了一步。

“格兰仕虽然早就在国内智能家电市场占有一席之地,但从去年才开始批量出口智能家电产品。”格兰仕海外市场部品牌经理李文健说。

然而出海的大门一旦打开,未来就有无限可能。广交会内,佛企展位收到的智能产品订单积少成多;广交会外,出口到印度的机器人,在美国、德国、意大利大受追捧的智能微波炉……曾经还是空白的佛山智造出海线路图也逐步变得丰满。

智能家电出海:嵌入式智能微波炉在美、德等国受捧

李文健明显感受到今年的广交会客商数量增多了不少。“头两天在展位前参观洽谈的外商已有400人次,而且他们对智能产品的关注度提升了不少。”

作为佛山家电巨头,格兰仕同往年一样主打智能牌。智能家电覆盖了其所有展位,包括互联网生态冰箱ICE WORLD、微蒸烤一体机、嵌入式微蒸烤三件套、智能空调等。

据李文健介绍,目前海外市场收入在格兰仕业务收入的占比达6成。去年,其海外收入增长10%。而比海外收入增长更快的,是其智能家电的出口额,增长了15%。

“格兰仕虽然早就在国内智能家电市场占有一席之地,但从去年才开始批量出口智能家电产品,出口基数较少,因此造成了其增长的迅速。”李文健表示,出口的智能家电中,格兰仕的招牌产品微波炉仍占主导地位,占比50%。

在智能家电的海外版图中,美国、德国、意大利、日本、韩国等欧美及亚洲发达国家是主要出口市场,占比接近40%。在这些国家中,嵌入式微蒸烤厨电产品、壁挂式迷你洗衣机等智能产品都是“红人”。

李文健告诉记者,高端智能产品由于价格较高,因此在欧美接受度较高。在东南亚、中东市场,格兰仕则主推中档产品。

除了厨电,一款利用红外线控制摄像头监控食物保鲜状态、智能控温控湿的智能冰箱,也成为了格兰仕潜在的海外爆款产品。“我们带着这款产品去了不少海外展会,收到了不少订单,看好它的未来潜力。”李文健说。

另一大佛山家电巨头志高空调,同样早已为智能家电出海铺好了道路。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表示,智能化作为志高核心发展战略之一,成为了撬动海外市场的新利刃。

在展会上,各国采购商不停地围着志高智能云空调进行咨询问价。其中,曾创下了“世界最智能的空调”世界纪录的志高第三代智能王空调,尤其受到外商青睐。

在去,年全球空调市场整体出现低迷,但志高在海外市场取得逆势上扬。其中志高在欧洲及非洲市场更是迅速取得增长,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6.4%及36.2%。